……他的手有些微颤抖,
明亮如星的眼眸再也没有流转的水光。
(ifd:收执三)

【及川彻×黄濑凉太】相似


“他和你好像啊。”
不知道是第几次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及川彻不爽地瘪嘴,“哪里像了?我也没有骚气到那个程度染个黄色的头发吧?再说了,一个排球一个篮球,怎么看都没什么相似点——”
“不能这么说吧,你们真的挺像的……都一样那么……”
“都一样很让人不爽,而且很骚包。”岩泉从一旁插入,“快走啦及川。”
“是是是!我这不叫骚包叫帅气啦!是帅气——”及川偏过头,眼角余光扫到边缘的一抹金色,转了一圈又回到原位。

不论及川自己心里是怎么想的,总之“黄濑和及川两个人很像”这种言论早就传起来了,是因为他们都是运动系、都很受欢迎,甚至是都会耍帅和耍宝?
还有些奇怪的女生会觉得这么相似的两个人一定会很亲密……第一次接到要求转交给黄濑的情书的时候,及川是很茫然的。
“那、那个,及川前辈和黄濑君不是朋友吗?”
所以明明叫我前辈不是因为和我更不熟吗,转交情书很尬诶。及川笑笑:“抱歉不是哦。只是同系而已啦。”
“对对对对不起!因为你们很像所以就……总之非常抱歉!”
那个女孩子满脸通红地跑走了,情书还留在及川手里。及川一个人在原地花了一秒想了想这是不是最新的告白套路、这封信其实是给自己的,剩下九秒慢慢想他俩到底有什么共同点。
其实自己是一点都不觉得相似的。
最多是都没得到过冠军都一样很耻和遗憾吧。
作为一个健康向上会关注新闻的好少年,及川曾经在国中就看过帝光中学几位篮球名将的报道。虽然是为了看排球资讯非常巧合地翻到的……
“搞得好像明星一样”,他当时是这么想的。
那个金色头发的家伙,爽朗的笑容下是一种莫名其妙的傲气。知道那家伙是个模特也是源于这里,隔天班上就有女生在讨论。
“你看了黄濑君最新的报道了吗?”
“嗯看了!在体育周刊上诶!没想到黄濑君会这么多东西……”
“听说他是什么运动都能很快上手、打篮球是因为有挑战,而且才几个月就成为了帝光正选哦!那个强校帝光诶。”
“黄濑君果然是最棒的!”
哇哦是“什么运动都也能很快上手”?
有点厉害。

高中被特邀去周刊的时候也意外遇到了那家伙。
“啊是吗?”“没有啦我只是运气好而已”“姐姐你看起来好年轻哦”“还请手下留情啦”之类之类之类。
及川有点局促地坐在椅子上,脑子里回想的是和乌野比赛时的最后一球,差一点点。偶尔看向隔壁篮球那边黄濑笑着熟练应付各种问题,除开对陌生人寻常的漠视外,还有那么点不屑。
他关闭手机一个人坐电车回家,黄濑结束采访后带着墨镜在马路边等待专车。及川买到最新一期的周刊,自己的那么一点点,毕竟是个小地方。对黄濑的采访是夸张的“超遗憾!海常高校惜败”的大字,配上那张有点帅气过度的脸。他没有多看。
其实是一点也不像啦。
及川自我是有点感觉还有点狼狈的。那种全力奔跑的狼狈。但是黄濑不是什么时候都很闪耀吗?那种,比赛输了没几天,还可以带着笑容去接受采访、然后等专车回家的光鲜亮丽。

大学是绝对巧合和意外跟黄濑分到一个系一个班。平日里交集不多,但和及川这里情况相同,黄濑那边想必也是充斥着“诶你和及川好像”之类的言论。
两人是非常默契的保持这一定的距离,就算听到对方那边在说自己也可以微笑假装没听见。
一次比较惹眼的好像是那边聊天,一个狂热粉女生对着黄濑提出了当年的比赛,其中手舞足蹈指手画脚非常激动。
“我们都觉得黄濑君你更厉害!对方简直就是垃圾!要不是因为队友的问题……”
“非常抱歉,我的队友都很好。”当时是听到他这么强硬地回答了,“我觉得他们就是最好的了。”
结果那个女生、马上就哭了出来。
及川心里想肯定啦,如果有人提出来他比赛输了是因为队友垃圾什么的,他绝对会暴起的,还说什么对手垃圾……他回过头刚好看到黄濑蕴含着怒气和那么点微妙的难过的表情,金色的头发一如既往亮闪闪。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及川总觉得,被众人沉默着围在中间、对着哭泣的女孩子不停压抑的愤怒和悲伤的这么一张脸,狼狈到真实得让人开心。
他就这么多看了两眼。
黄濑沉默了一会,抬起头,视线,慢慢和及川对上了。




相似的人真的会变得亲密吗?

评论(4)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涤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