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手有些微颤抖,
明亮如星的眼眸再也没有流转的水光。
(ifd:收执三)

【及岩及】就在这里

放学路上的那家店,店主是个很慈祥的老奶奶。最近在准备着搬迁事宜。

“诶,婆婆要搬走了吗?”

“因为小枫要去东京了啊。”

小枫是老奶奶的儿子,因为工作原因,要到东京去。刚好房子也到了期限,于是决定这么搬家。

 

“诶……”及川彻发出了似乎是遗憾的声音,然后好像是看见了什么,转过头问身后的岩泉一,“小岩,这是我们小时候常买的那种糖诶,还记得吗还记得吗?”

岩泉一看过去。是那种一颗一颗的五彩的颜色很淡很好看的糖,记忆里有着酸酸甜甜的令人开心的味道。

“嗯。记得。”

这么回复了。

于是意料之中的及川彻笑着付了钱:“那刚刚好,再吃最后一次怎么样?”

“你是笨蛋吗及川彻。”

“诶好过分!反正又不贵啊,婆婆走了之后,这种糖也没有人会卖了吧?”

及川彻凑过来,拎着一袋糖果:“所以一起吃吧!”

岩泉一叹了口气:“知道了,幼稚川。”

记忆里甜蜜的糖果,此时被舌头感觉到的却是一种非常诡异的柠檬酸和好像腻过头了的坏掉了一样的甜。味蕾被折磨得奄奄一息,岩泉一皱起眉,果断嚼碎了吞了下去。

“……好难吃啊。”及川露出无法接受的表情,“为什么变得这么奇怪啊,这个味道。完全吃不下去嘛,难道要丢掉吗?”

“是你要买的吧笨蛋。”岩泉露出‘早知道会这样’的表情。

“诶——?难道小岩早就知道糖果的味道会变吗?”

“这种我应该什么都不知道的感觉是什么啊!话说对食物的感觉和小时候不一样了难道不是很正常吗?”

“‘及川先生不知道的为什么小岩会知道’这种感觉才是正确的!而且为什么小岩的语气这么理所当然?”

“你是十万个为什么吗笨蛋川?”瞪了他一眼。

 

及川彻叹了口气,很罕见的,露出了一种很寂寞的表情。

“感觉好多东西都变了。”

他这么说着,岩泉没有回应也不介意,好像只是想这么说说:

“婆婆也要搬走了,糖果也变得好难吃。我们也很快要上大学。可能到时候大家都会变成普通的社会人,没准几年之后我们就离开了这里。而且想想以后高中联赛没有了及川先生潇洒的身影,总感觉非常寂寞。”

“……最后一个是什么啊,只会有你觉得寂寞吧?”

“感觉这样子……好像所有都会变成我根本就不认识的样子。”及川的声音越来越低,“然后就什么都没有了……嗷好痛!小岩你干什么啊!就算打了帅气的我也不会有女孩子喜欢你的哦!”

岩泉当即又补了一拳。

 

“你是笨蛋吗?什么这里那里变不变化的,平时没见你国文成绩很好啊!”岩泉狠狠地皱着眉头,“而且啊,就算什么都变成了你不认识的样子,不还是有我吗,我这不是一直在这里吗?”

“小、小岩……?”

“所以好好打起精神啊笨蛋川!”

岩泉脸上还是一如既往的凶巴巴的表情,但是傍晚霞光的照耀下,还有背景灿烂的红霞的衬托中,及川居然觉得这样的对方……有种非常温柔的感觉。

然后心跳也及时地加速了,整个人都不负责任地变得奇怪起来。

 

“……唔。”

“你怎么脸这么红?”

“还不都是小岩的错……直球太犯规了吧……”

“?”

 

 

 


今天的及川彻,状态依然非常棒呢。





————————

---------

对不起忍不住又开了脑洞。所以今天还是没能写作业。

并且也是一如既往的短啊,以后果然还是存着当段子到几千字再发吧。

而且还是难以把握及川和岩泉的性格……我好方。只能就这么草率地发出来了……?


如果有人看真是太好了。毕竟只是一个短段子。

PS改了前缀。果然还是暴露了什么。比如我是一个喜欢加很多标签的人【不对。

评论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涤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