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手有些微颤抖,
明亮如星的眼眸再也没有流转的水光。
(ifd:收执三)

(生贺)【及岩】想见你

 *已经在一起的两人
*私设有



繁杂的情绪似乎总会在雨天特别活跃。




岩泉一揉了揉酸痛的眼睛,看了看电脑上显示的时间,才发现已经是第二天了。
毕业之后,没有走职业排球的道路,反而是进了编辑部。跟着活跃的作者,偶尔也会有要另外审稿的情况。
比如昨天。

放松下来才听见雨拍打在窗台上的声音。难怪天色还是这么昏暗,原来是下雨了吗?
这种天气总会让人不由自主感性起来。然后注意到一些奇怪的事情。比如没有开灯的房间里,布满资料的桌子,自己坐在椅子上,面对着的那个沙发,此刻空无一人。
这沙发是及川买的。“小岩你工作累了就能看看及川先生的帅脸治愈哦”是那个笨蛋的原话。
虽然那个时候回应“不会是你离不开我吧幼稚川”,但是目前看来,沙发还是发挥了及川所说的那个作用。
眼皮渐渐沉重起来。雨天里温度比平时低一点。但岩泉此刻甚至不想下去拿个毯子或者直接去卧房睡。于是蜷起身子,躺在了沙发上。
耳边似乎有铃声在响,忽近忽远,然后变得越来越大声。


严重不足的睡眠让岩泉愣了好一会儿。
是电话短信音。

「生日快乐。」
相同的话,来自大学或者高中的队友。
这才让他想起这个特别的日子。
只是翻了翻短信,还没有收到来自那家伙的祝福。
——虽然并不是什么重要的事。心里这么想着。
然后就收到了:

「小岩生日快乐!!!
虽然想等到十二点发,但是晚上有采访所以非常抱歉!及川先生绝对是把爱意都传递给你了哦!小岩今天也要好好玩w」

“……白痴川。” 

淡淡的一句,自己也不知道喜怒的话。

好像是放下了心。困倦越来越明显,所以只回了一句:“那真是谢谢你了,笨蛋川。”

本来还想再吐槽一下对方少女怀春一样的话语和“玩”这个用得一点也不精确的字,但是大脑已经强迫自己进入睡眠。拍打着窗户的雨,还有闪电和雷声,以及更加昏暗的光线。变成了比学生时代讲台上数学老师唾沫横飞的讲解更催眠的催眠曲。


只是这种情况下居然还会做梦。大概是过生日和生日愿望蜡烛之类的。

还是让岩泉出戏地想,明明、已经是大人了。还总是梦见些幼稚的东西。

爸爸妈妈已经让自己快点许愿了,还有说“这次千万不能说出来哦不然不会实现的”的啰嗦及川彻,岩泉忍不住撇撇嘴。

然后闭上眼,脑子里闪过了一堆愿望。

想父母身体健康、希望以后也这么平平安安,每周都能吃到炸豆腐,然后这次联赛可以进入全国大赛……不对,自己已经不打排球了。

还有就是……


——想见你。

笨蛋啰嗦自恋的混蛋及川彻。

这句话绝对不想说出来,不然就好像输了一样。


之后开始吹蜡烛。又发生了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

再然后……醒来,雨还在下。

时间是下午三点。

“这雨要下一整天吗?”这么想着,冷得打了个哆嗦。岩泉一开始怀疑自己其实是被冷醒的。但精神有好好恢复,让他觉得好多了。

打开冰箱,拿出一瓶牛奶。又回到书房,用电脑查看着杂志印发的进展。

生日什么的,也比不过工作啊。

这么想着,就被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牛奶冻了一下。


手机开始急促地响,岩泉一疑惑地拿起来,是及川彻打来的电话。不知道又有什么事。

“喂?”

“喂什么喂啦,快开门啊小岩!我按了好多次门铃你都不理我!”

“……是吗,抱歉。”

走到门前,果然自己加了防盗链。

慢悠悠地打开,“怎么这么快回来了?不是还有采访吗?”然后还看了看日期,确定自己没有睡过一整天。

“因为今天是小岩的生日啊。”

结果对方这么理所当然牛头不对马嘴地回答了。

打开门,瞬间就被抱住。头靠在对方的颈窝里,感受到一点点潮湿和雨水的气味。


“……笨蛋川。”

“诶,为什么骂我?”


及川低声笑了,松开岩泉,又凑过去亲他一口。

“今天是小岩的生日嘛。”


“虽然有发了短信说不会回来,但是果然及川先生修炼不到家,还有都怪小岩回的话,让我都忍不住了。”

“……忍不住?”

“嗯,忍不住……”他看着岩泉,好看的眼睛弯成一轮月牙,


“忍不住,想见你。”


唇上传来了,温柔的熟悉的触感。

“笨蛋,我也是。”






————————

-----------

想好了绝对不写。因为担心OOC,到时候一定会很麻烦。

但是果然我抵不过可爱的帅气的小一啊混蛋!所以今天的作业还是没写完!【不我不能把作业的事情推卸给别人

有人看的话真是太好了,因为小一所以我准备中考也有动力了。

一如既往加了很多标签【不对!


评论
热度(55)

© 涤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