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手有些微颤抖,
明亮如星的眼眸再也没有流转的水光。
(ifd:收执三)

【兔赤】xxx

*讲道理,总觉得怪怪的。
*有时间重新写ww
*还有木兔视角ww

1.

虽然已经习惯了早起,被闹钟彻底吵醒的那一瞬间,还是有种浓浓的倦怠感。来源于不清不楚的梦境被打断。虽然不一定会是好梦——一般一醒来梦里的事情就记不太清了,从隐约窥见的片段看来大概不是什么好事——但是做事被打断,还是会感觉很难受。
没有怎么磨蹭,镜子里的自己也是同以往一样,似乎有点没睡醒样子的眉眼,还有从来不整洁的黑色短发,配上冷静、或者应该说是冷淡的表情。
早餐也十分普通,在温馨安静的气氛下进行着。
差不多了。
这么想着,出门。

2.

晨训。
不由得感慨真是普通的一天啊,尽管昨天的自己是怎样的头脑发热做出了如何的蠢事。
“木兔前辈……”
“啊,赤葦啊,木兔发简讯说有些不舒服所以可能来不了了。好像是昨天晚上有些着凉——”
“是吗,谢谢。”
心情说不出是怎么样的状态。
实际上这种事情也不是第一次发生了。

假期的合宿训练,最后一天。木兔前辈蹭到自己的被窝里,顶着一张单纯火热的笑脸。晚上不自觉惊动赤葦的时候,半梦半醒间赤葦以一种超乎平常意义的亲昵把木兔抱住,有效阻止他的多动。
伴随着没有冷静和冷淡加持的“别闹了,木兔前辈”。
木兔停下来之后,赤葦自己也清醒了。勉强算得上及时地放开了对方:“抱歉,因为木兔前辈总是动。”
对方却没有回应。
次日也是安静地没有出现。

实在让人心烦意乱。
饶是赤葦这样理智型的家伙,也忍不住猜测对方是不是发觉了什么,这样是不是十分隐晦的拒绝——虽然不觉得木兔前辈有这样的善解人意和聪明,毕竟对方一直给人一种「野兽」的感觉。
但是之后一切又回到了原点,自己没有自觉地凑近、撒娇、缠着赤葦。
“怎么了,赤葦,今天的状态不对啊。”
木叶前辈这么询问,赤葦才发现因为自己刚刚想了些奇怪的东西,作为二传手的托球已经变成没有考虑的「下意识」行动了。
“抱歉,刚刚稍微走神了。”
“啊没事没事,快点调整好啊。”
“是,前辈。”

3.

学生最主要的自然是上课了。
令人疲惫的数学课之后,瞬间活络起来的课室。隔壁男生嘻嘻哈哈吵闹之后,顺便问到了赤葦:“诶,赤葦,你呢,你喜欢什么样的女生?”
“性格温柔的吧。”
“哇呜,好平常。话说很多女生都在偷偷打听赤葦你的喜好啊,你的标准就这样吗?”
“对对,感觉好平常——”
“诶,但是仔细想想这个点还挺深奥的啊,温柔,什么样才算是温柔呢。是怎么样的温柔呢,这个度超级难哦。”
赤葦轻轻笑了笑:“嘛,算得上是考题不是吗。”
“呜哇,奸诈的赤葦!”

「温柔」。
其实在自己心里喜欢的,是某个笨蛋前辈的那种奇异的「温柔」,这样吧。

4.

午餐是母亲准备的便当。
不知道自己在等待着什么,最后还是自己慢慢吃掉了。
赤葦有些厌烦了这种状态。平时自然是不会有什么感觉的,只是说昨天发生了一些事情,于是今天任何的与往常不一样都显得刻意而且让人在意。
自己也不是很喜欢这种感觉。
已经想着要把它打破了。在现在的,高校联赛后。

5.

三年级的教室,也不是那么难找啊。
把握着时间,保持着心跳的正常速率。
赤葦轻而易举地找到了明显有些精力不足的木兔:“木兔前辈。”
“诶,啊,赤葦……”
“今天木兔前辈没来晨练。”
“啊,因为稍微有点着凉什么的……”
“下午的呢,会去吗?”
“啊,啊?大概……”
明显的尴尬的,对方露出力不从心的表情。硬撑着要装出很自然的样子——但是木兔从来不是很会伪装。
——所以说究竟是……
赤葦几乎想开始检讨自己做错了什么让主将变成现在这幅样子,但是明显还有更想做的事情。

“木兔前辈现在这个样子,是因为我昨天说错了什么话吗?是那句,「如果木兔前辈是女孩子,我大概会喜欢上吧」吗?”
“诶、赤葦……”
“如果是的话,我感到由衷的抱歉。但是,因为——木兔前辈虽然是男孩子,我也已经喜欢上了。”

木兔呈现出呆滞的状态。在赤葦以为要爆发或者打哈哈“诶赤葦你在说什么啊”的时候,他却露出一种消极的表情。
木兔的脸渐渐变得通红,又有些不服气地看着赤葦:“什么呀……居然是赤葦你这家伙先说出来的,好像输了一样……可恶,明明我觉得我才是最喜欢你的。”
“……木兔前辈?”
“啊啊啊,我不管了。”木兔凑上前,轻轻啃了赤葦嘴唇一口,“这样勉强!我还是比赤葦你要厉害吧?”

赤葦轻轻偏过头:“嗯,木兔前辈很厉害。”
然后不由自主红了脸。

阳光穿过窗户,通过樱花树杈洒在教室里,一片一片明亮的颜色。学生们部活运动的声音,稍嫌嘈杂的呼喊声叫声,还有风吹过树梢,花朵漱漱的声响,交织在一起。但是两人之间是安静的,传递着热度,和羞涩的不接触的眼神。
以后大概是作为画一样的存在的这一帧,世界都是配角。



————
后续:

赤葦:那么一起去训练吧,木兔前辈。
木兔:好啊好啊,赤葦多给我托球哦。

评论
热度(42)

© 涤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