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手有些微颤抖,
明亮如星的眼眸再也没有流转的水光。
(ifd:收执三)

【兔赤】「慢走。」

◈社会人设定




「慢走。」

仿佛是从很远的地方来的,穿越人海,传到耳边时似乎还保留着几分热度。
木兔从繁杂的思绪中惊醒,有一瞬间的手足无措。有点想追寻着声音的主人,还是随着人潮一边偏头寻找一边前进。
因秋冬温度骤降而有些冰冷的身体,从心脏开始涌出了莫名的温暖。

“是谁啊。”
小声嘀咕着,不知为何在意到不行。


第二次听到这句话,依然在东京早晨的地铁口。
身旁黑色头发的检查人员似乎是随意地用机器在他身上扫了一下之后,发出的声音是熟悉的疏离又奇异温和的语气。
「慢走。」
木兔还是被吓得有些手足无措,微微偏过头小心打量着对方,却只能看见制服帽子下白皙冷淡的下巴侧面。线条流畅没有累赘,黑色的头发有点翘起,居然让他觉得有些可爱。
“嗯……”

傻瓜一样轻轻应了一声,也不知道对方有没有听到。
一向被大家认为是「单细胞」的大大咧咧的木兔光太郎,迟疑又害羞地捂住了嘴巴。

……什么啊。
完全搞不清楚的什么鬼心情,眼前似乎还停留着刚刚看到那个人的下巴侧面,心脏完全不受控制。


第三次,却不是在地铁口了。

“一共一千三百円。”
然后。
“慢走。”

“…你是那个工作人员?!”
下意识脱口而出,对面的人露出了明显疑惑的表情,还是很有礼貌地轻声询问:“什么?”
木兔第一次为自己的国文抓狂,“就是那个……嗯,地铁口的,检查人员?”
庆幸地,对方点了点头:“嗯,是的。之前有做过那个工作。”
“……之前你,那个对我说过,「慢走」……”
“……啊,是吗。”

完全讲不清楚。


一边抓狂一边开口,懊恼的同时又看见了那双眼睛带上了点笑意,行动快过大脑地一把抓住了对方:“我们!一起去吃午饭吧?”

话一出口瞬间又变得不知所措,却感觉到自己的手被轻轻握了一下:“现在可能不行……”

带着笑意的声音,那份距离感似乎少了许多。

“可能要等一会,等我下班。”




之后再听见这句熟悉的话,语气还是淡淡的。
木兔回过头拉住赤葦,轻轻在他颈窝蹭蹭,像是小孩舍不得自己心爱的玩具:
“……京治,我走了。”











————————

————
……就当做是中国的地铁吧,因为亲身经历了所以写下来这个梗,完全没考虑国情什么的Orz

孤独单刷完了《你的名字。》
接下来还有九科的作业等着我:-)

这篇本来是想设定定时的x当做给可爱的赤葦的生日礼物来着……
然而不会弄。
就当做是礼物吧ww

不怎么会把握性格…
ooc见谅(´・_・`)

评论(2)
热度(19)

© 涤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