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手有些微颤抖,
明亮如星的眼眸再也没有流转的水光。
(ifd:收执三)

【兔赤】寂寞

^just一条段子

赤苇京治跌跌撞撞拿起杯子装水,在一片黑暗中试图压下醉意,冷了一会儿才想起要开灯。
冷色调的灯照得眼睛疼。赤苇靠着桌子,半合着眼,思考着是不是要先洗个澡。毕竟身上一股酒味,闻着臭烘烘的。更何况虽然对方没有明确说过,但他知道,恋人是讨厌酒味的。
于是他勉强打起精神,从衣柜里拿出换洗的睡衣,准备去洗澡。他站在淋浴喷头下愣了很久,才意识到耳边的水声,不是喷头的声音,而是窗外下起了大雨。
赤苇眯起眼仔细听了听。
这个声音,变得更像是衣料摩擦的声音。不知为何总有种熟悉感,还带着点阴冷的回忆的感觉。连绵蜿蜒一片,一点也不干脆。

他摇摇头,随意冲洗了一下就躺在了床上。吹风筒在抽屉里,但他甚至连拿出来的力气都没有。于是盖上被子,蒙住头就睡了过去。
最后也说不清有没有做梦。只觉得那片雨声被电吹风的声音代替,是那种小功率的吹风筒,温热的风掠过耳畔,能把头发变得干软。这种声音。

醒来时宿醉的后果有多严重就让他体会到了。窗外的雨一阵一阵,青灰的天空似乎离地面格外近。赤苇把头靠在冰冷的窗玻璃上,才感觉稍微好了一点。
他拿出了手机,下意识翻开通讯录。然后再关上,默背了一下那串本因十分熟悉的数字。
又闭上了眼。

雨夜过后的温度骤降,冰凉的玻璃将寒意蔓延至掌心。赤苇京治随意从抽屉里找了根烟,眼前很快被烟雾笼罩。
脑海里又回想起昨日在酒宴上身着整洁的黑西装的新郎,那张脸似乎也变得不再清晰。只有那一瞬间有些尴尬又故作爽朗的表情,变成文字在脑海里一遍又一遍重播。

“新婚快乐。”
我还是很理智的吗。

就算是曾经交往如此之久的情人。

最寂寞的事还是,不再清楚地记得你的所有事情。

评论(5)
热度(16)

© 涤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