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手有些微颤抖,
明亮如星的眼眸再也没有流转的水光。
(ifd:收执三)

变成及川彻后的错误示范①

*路人粉穿越设定

*阿哞

*日常

*私设有

 

 

在闹钟声中睁开眼,愣了几秒,又闭上眼。

 

啊这种梦中梦怎么又开始了,说实话还是挺困扰的幸好这次记得自己的房间长什么样嗯。

心里吐槽了一大串,重新睁开眼,眼前的房间摆设没有任何变化。

 

“……搞什么?”

一出口是一串日语。

 

“……”

好想冷静一下……

 

 

 

 

 

端详着镜子里的脸三秒钟,重重地垂下头叹了一口气。这张脸自己很熟悉,虽然不是特别熟悉的程度,但起码也不会认错。

——为什么我变成了及川彻?!

瞟了一眼时间,默默收拾了一下自己的心情。作为一个完全不知道及川彻学校几点上学几时训练班级和座位在哪里的这部作品的路人粉表示心好累。

 

这种状况也只能暂时扮演一下“及川彻”了吧。

毕竟不管怎么掐自己还是很痛而且醒不过来。

难道这就是现实?

“我是及川彻、我是及川彻……”

伪*及川彻--勇敢的我坚持淡定地换好衣服沉默地吃完早餐去上学。

 

——虽然不知道上学的路是哪一条。

但是万幸出门没多久就看见了岩泉一。

 

“笨蛋川你怎么还站在这里?”对方一开口就是提问,“你的脸色……不会昨晚又熬夜了吧?”

我愣了一下,只觉得心跳直奔一百二,想来想去也想不到什么理由,而且原本只知道及川和岩泉是儿时玩伴、是队友、总之是很亲密的兄弟,但是对于对方的性格啊什么的,还有及川彻的性格却完全无法把握。

幸好岩泉好像只是随口一问,马上就接着说:“快点去学校啦,会迟到的。”

“啊、はい!”匆匆忙忙跟上去。

一路上没有交流。作为伪*及川彻当然不会贸然开口,只是觉得这气氛有点尴尬。但岩泉一却没有什么表示,淡定得好像身边根本没有及川彻这么一个人。

这种“完全没有被在意”的感觉让我舒了一口气。沉默着跟在对方身后,居然觉得这种气氛、有那么几分舒服。

 

——是原身的习惯吗?发小之间的默契?

不懂。

 

 

进了班之后稍微有点回忆起及川彻“开朗大方爱撒娇”的性格怎么做之后,虽然“忘了自己的班级和座位”这种事实在是匪夷所思,但是打哈哈过去也就是过去了。

出乎意料的简单……?

类似这种感觉。

 

当然接下来面临的是更大的挑战。

 

及川彻是排球社的是吧。

所以当然是有训练的是吧。

但是作为只是喜欢看动漫的宅,别说是排球了,就算是热门的足球篮球也基本不会。

所以这么想想,好像只有“请假”这一项选择了。

 

不过及川彻会请假吗?在平时?自己这个举动、会不会正好让别人感到奇怪呢?万一发现了自己只是国外的一抹灵魂不知道为什么来到及川彻的身体里,一定会被抓去做实验酱酱酿酿……

不行、不能自己吓自己。

而且还是连学校体育馆都不知道在哪里的这个状态。

经历了一天霓虹教育的伪*及川彻+真*死宅的我,默默捂住了脸。

 

“及川,快点走啊磨磨蹭蹭的!难道是想要逃训吗?”

门口传来岩泉的声音。

抬起头露出一个大大的笑脸,因为担心在这个很熟悉及川彻的人面前露陷,犹豫了一下还是没有说什么。只能站起来朝对方走过去,内心挣扎着要不要直接在这里拜托他请个假。

岩泉就这么看着幼驯染带着奇怪的笑容、很明显有点憔悴的样子朝自己走过来,不满似的皱起眉:“磨磨唧唧的,混蛋川你今天是怎么了?”

“啊?没什么啊小岩……”我打着哈哈。

 

然后、岩泉就用一种非常令人难以理解的深沉的意味深长的眼神扫过我。

“快点啊笨蛋!”

 

 

……不行,那一眼看得我好慌。这下请假也变得困难了。等下去了体育馆装病的级别也太高,而且我连青叶城西的队员都认不清。

 

怎么想都没有后路了。

我默默捂住了脸。






——————

---------

虽然是个文渣还是忍不住写。

虽然快中考了还是忍不住浪。

作死的我啊。

想着换个视角怎么样就开始写了,这个梗。纠结用第几人称最后觉得果然还是第一人称更容易所以变成了这样。而且字还很少。

大概OOC挺严重的吧……如果有人看真是太感谢了。

评论(6)
热度(7)

© 涤灯 | Powered by LOFTER